一杯冰糖YU

你就是你 最好的你 是我的唯一

能否把你比作夏日(第一章)

学霸鸥  学霸羔

体育生十  美术生飒

第一次写 渣文笔轻喷
糖来啦!


九月的早晨,空中还弥漫着雾气,微弱的缕缕光线也因为丁达尔效应变的更加梦幻、神秘。窗外的知了已经开始鸣叫,随着开学季的来临,大街小巷也热闹了许多。



此时还有半个小时就要上学,羔羔正在誊抄他最爱的作家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,夏末初秋那柔和的阳光映在羔羔的脸上,本来就雪白的肌肤在阳光的照耀下竟吐露着点点粉色,青少年阳刚健朗的脸上也有淡淡的笑容。夹杂着书房独特的气息,仿佛给予了夏日一个温柔的定义



(别问为什么还这么久才上学,问就是七点半到校羔母五点半就把羔羔叫起来了。羔羔:这个妈能不要吗?)



霎时,耳边便传来的阵阵唠叨声打破了这这个家久违的宁静:

“书包收拾好了吗?”

“东西该带的都带了吗?”

“没带可别指望我给你送过去”

“看看几点了?还不走”

“看我干什么?去上学!”

“一会弟弟还要上学,你自己坐公交去吧”

“没事别给我打电话,我忙着呢”



羔羔一脸不耐烦地听着,经历十六年的风雨摧残,他的机体已经对这些唠叨声产生了免疫,可以做到面无表情甚至内心已经毫无波澜。羔羔微微抬起头,幽怨的看一眼一边照顾那个十二岁的妈宝弟弟、一边唠叨个没完的母后大人,心里的火便不打一处来



“粒粒(羔羔弟弟,瞎起的名字)你可别学你哥哥,整天丢三落四不让我省心”羔母阴阳怪气的最后一句话,彻底将羔羔激怒了



为什么!羔羔也没心情再听下去了,抓起书包就往外走。“哐当!”门被羔羔用力的关上,还拿出钥匙叮叮当当一阵美妙的音乐过后把门锁上了。还好自己住校,要不然每天听她唠叨自己的精神世界早就崩塌了,当然这个门要是每天经历如此摧残也早就散架了。



羔羔像从疯人院逃离一样,拿出自己跑100米的配速逃出母后大人的魔爪。气喘吁吁地跑到公交车站,平复了一下自己那颗想杀人的心就带上耳机,试图用音乐麻痹自己“别唠唠叨叨没尽头!随你开心别挑肥拣瘦…….”



听着海鸥在元旦晚会上的歌曲,心里想着:烦就烦吧,老子住校了,你的话谁爱听谁听,反正老子不听。我管你的感受ooooo(莫名唱出来了哈哈哈哈)而且听说海鸥也在这个学校!想到这羔羔便开始蹦了起来,好开心!啦啦啦啦啦啦



“啊!”“谁呀!?”羔羔气急了,刚被自家老妈教训完就被撞,今天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。羔羔抬起头刚想骂人,那一瞬间他像是被石化了般……艹这不就是海鸥,怎么说曹操曹操到,我的发型还好吗,我不会一脸花痴吧,我不会刚刚听歌太激动撞到他了吧……等等!?我不就是撞到他了吗!



“对不起对不起”我怎么一见到偶像连道歉都忘了,他不会以为我没礼貌吧,完了完了,我以后没脸见人了,羔羔真想给自己一拳。而此时的海鸥……



脑子中闪过了无数种碰瓷现场,他的东西掉地上了,要不要帮他捡起来吧,于是海鸥弯下腰身,那胸肌和腹肌,在夏日轻薄的衬衫下显得格外明显且诱人。那平坦又宽阔的肩颈和脊背也尽显着男生的风范。



他把羔羔掉落在地上的衣服捡起来,拍了拍上面的尘土,披到羔羔身上说“公交车来了”然后把羔羔推上了车



“哦,看……看到了”羔羔还在刚刚的事中没回过神来,他的身材也太好了吧,腹肌、胸肌、直角肩……要是在他怀里一定很有安全感吧,md我想到哪去了!而羔羔此时的脸红的像滴血似的,便拿手机缓解下尴尬。可羔羔完全忘记海鸥还在自己身边坐着



海鸥还在思考羔羔刚才的举动的原因,突然发现这个小人还挺可爱的,羔羔因为羞涩而通红的脸庞在窗外的阳光下,红扑扑的像是只桃子似的。海鸥无意间往他的手机上一瞥,等等?他的手机屏保是我?



“你…你有事吗?”羔羔一抬头发现海鸥看着他的手机屏幕,小声问了句,可能羔羔自己都没发现他的声音抖的厉害,像是一碰就碎的玻璃,可是这个小细节被海鸥捕捉到了“我很可怕吗?”海鸥也觉得自己刚刚的举动有些不礼貌,内心歉意



“不是,不是!我叫羔羔,我是你的粉丝,我从初中就开始喜欢你了,你唱的歌特别好听!”羔羔发现自己被海鸥误会了以后连忙解释顺便表了个白,完了,我都说了些什么,我不会把他吓到吧?



“那个我……”

“谢谢你的喜欢”



羔羔意识到自己现在一定耳朵红的像个熟食(神马玩意儿?)海鸥注意到了也没说什么,就随手拿出了一本书装模作样地看了会儿。就这样,两个人在一种极其尴尬的氛围下乘坐629路公交车来到了Mars中学,校园内外及周围的道路上除了几位年长的晨跑的人,可以说是寂寥无人



“为什么没人啊?不是七点半到校吗?”

“八点到校”

“那你来这么早干什么?!”

“被老师找来打扫卫生”



羔羔都想给他一个白眼了“我是他的粉丝,我是他的粉丝,我要给他留下个好印象,呼…不生气”羔羔在心中默念了三遍,平复了一下心情,跑到门卫室门口看看能不能进去



“为什么不开门?”

“八点到校,七点半开门”


羔羔欲哭无泪,在心中痛骂母亲,如果说脏话能当刀子使,那羔母现在一定像一棵仙人掌般满身是刀子了



“张大爷,我先进去了,这个人我带来的,一起进去”海鸥看着手足无措的羔羔便打了声招呼就一把拉住高高的手腕,将人带进学校



在路上,羔羔一脸懵的看着海鸥,自己是和他一块来的吗?我该谢谢他吗?经历一段十分复杂的内心路程后



“谢谢你”

“嗯”

什么嘛,我怎么又脸红了,羔羔哭笑交叉的和海鸥一起走进教室



他的手腕好白,好细,好滑……“喂,你来帮忙吗?”海鸥才想起来自己是来打扫卫生的,便转身对趴在讲台上昏昏欲睡说,“好吧”羔羔一脸不情愿的拿起扫把开始扫地,心想这事难道不应该保洁来做吗,但因为海鸥带他进的学校,羔羔最终也没问出口



这时羔羔的手机响了


飒飒:我和十辰于到校门口了

飒飒:可是门卫不让进,你能带我们进来吗



看来还得麻烦海鸥了,第一次见人家就遇到这样的事,唉…羔羔一只手托着脸,微微抬起眼帘,面带羞涩地对海鸥说“那个…海鸥哥哥,我有两个朋友在外面,你能让他们进来吗?”羔羔怕海鸥拒绝,连忙补了句“就是飒飒和十辰于,你到外面就知道了,放心,他们认得出来你”



“十辰于?你认识?”“嗯,是通过飒飒认识的,十辰于是飒飒男朋友,我们三个是高中同学”“哦,我现在去”



海鸥边走边想,为什么十辰于和飒飒在一起这么大的事我不知道?



然而海鸥到了门口就看到了十辰于以及……在一旁用手机与羔羔热聊的飒飒,走进之后更是令人震惊,海鸥看到了十辰于的手竟然放在飒飒的腰上,飒飒还一口一个阿十的叫着。海鸥:早知道不来了,这样虐狗真的好吗



“诶?你怎么在这?羔羔呢?”

他委托我来的,有事?还有,你们在一起了不告诉我,有你这样的朋友吗!”

“自己不看朋友圈怪谁”

海鸥:我竟一时无法反驳


“愣着干什么?让我们进去啊鸥哥”

“走吧”



镜头一转,“啊啊啊啊啊啊啊飒飒!你终于来了!你过来我跟你说……”羔羔说这一把拉过飒飒“我跟你说,我今天和海鸥一起坐公交车来的!你知道吗!就是偶遇!”“真的!我还奇怪我叫的是你,他怎么出来了!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也太幸运了吧!”飒飒听到后也和羔羔一起叫喊了起来,那场面仿佛烧开水



羔:就是说你理解我吗

飒:理解理解,我也激动

鸥:至于吗

十:完了这俩又疯了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